什么

我会永远欣赏你任何模样

【博君一肖】残酷月光(1end)

 

Ⅰ 

后来,王一博终于学会了不再直勾勾看人。

他敛去眼里曾经赤裸的坦率与执着,像个真正的大人一样只把那些沉甸甸的东西放在心里。

以至于那几年酷盖最出圈的一张照片,是他站在舞台角落候场,幽微的灯光下低垂着眸子,嘴角挂着一点笑,那神情里居然有种无端的平和与宽容。

有bjyx残余粉在微博里偷偷写:离开你,我对全世界只剩下泛泛的温柔。

 

再后来,王一博在采访中又被问起“少年感”。

他歪歪头,在镜头里表演着恰到好处的不安:“哇我都28岁了,还要问我这个吗?”

——可是粉丝们都觉得你一直很有少年感啊!

他失笑,“28岁还能有什么少年感!”

语气甚至有些武断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28岁还会有少年感的人。”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如此drama。

没有正主下场撕CP,没有团队发律师信,没有争咖位后台大打出手,没有老死不相往来从此王不见王。

有的是“哎呀太忙了,哪有时间去滑雪啊!”,有的是揽过身边人的肩膀笑着说:“这是我新交的好兄弟,我们拍戏特别默契。”,有的是生日祝福是微博里跟在别人后边留一条毫不走心的评论,有的是——渐渐变得什么都没有。

 

#肖战 恋情# 爆

#肖战 保姆车里的人# 爆

 

其实最近一两年王一博都不怎么关注热搜了,但此时看到微博里那一串明晃晃的标签,也不知怎么的手一抖就点进去了。

狗仔新闻的用词很搞笑,痴缠、深情、甜蜜之类,如同在看三流言情小说。

王一博懒得看偷拍视频,便左右滑了滑图片,大概剧情就是肖战从自己的保姆车里下来,扶着车门弯腰和里面的人说了几句话,刚要走又被一只手扯回去,整个人的上半身都探进车厢里半天不知道干嘛。最后肖战站在车边,笑着冲里面的人挥了挥手。

明明是偷拍,明明是天色全黑的晚上九点,明明是路灯都吝啬发光的暗街,可最后一张肖战的脸却何以拍得这样清晰,以至于从他眼角眉梢流泻出来的情绪在密集的版权码下也显得全无褪色。

 

原来狗仔并没有写错。

的确是痴缠、深情、甜蜜。

 

王一博按息手机屏幕,呆呆地坐了一会儿。等助理拿着绿茶杯子过来,他才回神,轻轻地咳了一声问:今天大概几点结束?

 

bjyx硕果仅存的骨灰级大粉宣布封号:我是真的以为不会再在他的脸上看到曾经他对他才会露出的表情。各位,江湖不见。

 

王一博录完节目到家已是凌晨。

他精疲力尽地把自己横着扔进沙发,在黑暗里眼睛一眨一眨地瞪着天花板,突然着了魔似的轻轻叫了一声:“肖战……”

空荡荡的房间里自然连个回音都没有。

但他却如同是一下子找回了对这个名字的熟悉感,开始越来越大声地嚷嚷:肖战,战哥,肖战啊——

 

直到里头的卧室门被嘭一声踢开,有什么人气急败坏地闯出来骂道:“叫魂啊,你大爷的我刚睡着!”

 

当王一博红着眼角咬着牙发誓说:我21岁认定的事,到81岁也不会改变!

任何人恐怕都很难拒绝这样一个少年。

他身上炽烈燃烧的如火焰一般灼人的东西,可能是成人世界里弥足珍贵的赤诚与孤勇。

“可是,”肖战说,“可是我要的不是鱼死网破,我要的是长长久久。”

 

好的感情定会让人成长,因此不必焦灼疑虑,不必匆匆赶路,我们会一起走,一起坚定执着地走,走向更诚恳的自己、更磊落的自己。

他微倾上身,小心翼翼地握住王一博的大拇指,问:“你愿意和我一起,在爱里成为更好的人吗?”

 

最后的最后,王一博也没能够赶上肖战的个头,给他拔白头发的时候还是要略略踮脚。

 

是的,他将永远矮对方4个厘米,小对方6个年头,也将永远爱他如21岁。

 

 

—end—


评论(1)

热度(10)